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老故事,新起点

——电影《此间的少年》送别毕业生

时间:2016-06-28    余颢凡(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生)    访问量:

  6月24日晚,由北大未名BBS主办的毕业季活动,电影《此间的少年》特别放映和主创交流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办。早在2010年,以北大生活为拍摄背景的电影《此间的少年》在讲堂多功能厅连映多场,场场爆满,时隔五年,导演剪辑版于讲堂观众厅首次上映,上千名毕业生慕名而来,又带着对北大校园的怀恋满载而归。

《此间的少年》海报(资料图片)

  本次放映活动的两千多张门票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发出,主要服务于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兼顾全校师生及校友观众。秉承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宗旨,每年讲堂都会为各院系、社团组织的各种毕业季活动预留场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此次,讲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提前主动与主办方沟通协调,了解发票渠道,及时制票分发,并在讲堂微信公众号、展板上进行辅助宣传。BBS线上抢票在几分钟内一抢而空,其他的领票渠道也异常火爆。

《此间的少年》主创交流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北大未名BBS)

  放映活动当天,电影主创们来到现场,与观众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导演胤祥透露,希望与未名BBS合作重新制作声音后期,让影片更臻完美。演员们也谈了自己最喜欢的电影片段,以及在创作过程中的故事。影片168分钟里,同学们时而爆笑,时而唏嘘,情绪起起落落,此时才觉得,自己也像银幕上的那些少年,走过了相似的轨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但那些意气风发的少年将永远停留在燕园的某个角落。正如活动宣传语所说,“在这个你熟悉和不熟悉的校园里,有你熟悉和不熟悉的人物,身上发生着你熟悉和不熟悉的故事。”这部电影不止凝结着主创们的珍贵记忆,更串联着北大学子在燕园的青春记忆。

讲堂祝福毕业生

  6月烈日正炎,6月也弥漫毕业的离愁。据悉,讲堂在6月不仅承接了多个院系的毕业典礼、晚会,还协助校团委、学工部等,举办送别毕业生的特别活动。7月2日,北京大学2016届毕业生晚会也将在讲堂举办,讲堂全体员工将以细致热情的服务为北大学子送上毕业祝福,愿毕业生们宏图高展,前程似锦。
 
  编辑:杨晓雨 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