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云上艺境·第十五期|吕思清《中国花鼓》:克莱斯勒向往的东方风情都在这儿了

时间:2020-10-22   访问量:

  如果你曾有幸在2018年和2019年走进讲堂,听过小提琴家吕思清经典版本《梁祝》的现场演奏,一定会为那优美的东方旋律所感动。在中西音乐的融合中,不止中国传统音乐可以用西洋乐器演奏,西方作曲家也不断向往着东方文化。奥地利小提琴家克莱斯勒作曲的《中国花鼓》便借西洋作曲技法表现着中国风情。吕思清与克莱斯勒两位提琴界大咖,隔空相遇,其动容旋律先在“云上艺境”一听为快吧!

《中国花鼓》演奏:吕思清 曲:克莱斯勒

吕思清

  当今乐坛知名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经常受邀与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及举办独奏音乐会。他那美妙动听、激动人心的琴声早已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演出场所。他还与国内外顶尖指挥家和音乐家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而诸多当今知名的乐团也与吕思清多次合作。2019年,吕思清作为墨尔本交响乐团百年历史上首位华人驻团艺术家,奏响2019开幕音乐会。此外,吕思清亦受邀担任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2019乐季驻团艺术家。

  吕思清使用的是一把意大利制琴大师耶稣·瓜奈利于1734年制作的名为“里奇”的小提琴(ex-Ricci Guarneri del Gesu violin),这把琴是吕思清的好友,音乐爱好者、艺术收藏家、企业家周先生慷慨提供的。

  策划统筹:刘述 视频后期:陈越华

  封面设计:李洁茵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