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生之门,爱之门

——电影《生门》点映暨主创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6-12-01    赵汗青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5级本科生    访问量:

  11月29日,纪录片《生门》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点映暨主创交流会。影片为主创团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跟踪拍摄700余日的最终成果,将镜头聚焦于神秘而又神圣的产房,侧重讲述了4位早产产妇的生育始末。

电影《生门》主创交流

  《生门》中,产妇夏锦菊在手术台上遭遇大出血,两度心跳停止,在抢救、输血过程中将全身血液换了4次,历经磨难终于母子平安。吴小凤一家经济状况拮据,丈夫奔走了十多户亲友才凑齐了5万元救命钱。李双双的胎儿被诊断极有可能身患残疾或智力障碍,新生命的去与留、养与弃不仅让家属和院方极为苦恼,更是对人性、人道的一场拷问……

  孕育并诞生生命的爱与艰辛,不同家庭所面对的经济、伦理困境,对中国社会医疗、福利保障现状的思索……《生门》对这些尖锐、深邃的内容都做了真实而又充满戏剧化的展现。

北大学生积极互动

  在点映现场,太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交流会请来了《生门》导演陈为军、北大医学人文研究院的王一方教授、北大艺术学院张同道教授与北大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嘉宾们从《生门》出发,对纪录片的拍摄、写实与虚构、中国社会问题及医患关系、对于生命的哲学宗教学思考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影片将于12月在全国公映,无论从对现实的剖析与反应,还是艺术张力与价值高度而言,《生门》都是一部不容忽视和错过的影片,可以说是中国纪录片的一座里程碑。


  编辑:杨晓雨

  摄影:郐俊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