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百年新诗的光荣与梦想

——“我们的家园”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在讲堂举办

时间:2018-03-05    杨藩森    访问量:

  32日晚,时值元宵佳节,以“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举行。晚会采用朗诵、演奏、舞蹈、书法相结合的形式,为北大师生观众呈现一台百年中国新诗的艺术盛宴。    


“我们的家园”——2018年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

  本次华语诗歌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国际汉语诗歌协会主办,以艺术晚会的形式,回顾并展示百年中国新诗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和加强当代诗人与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心。

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刘纪宏倾情加盟

  晚会分为第一篇章:《在寒冷的腊月的夜里》(1917-1967),第二篇章:《重建家园》(1967-2017),从家园变迁的角度梳理与回顾了百年新诗的非凡历程。虹云、雅坤、刘纪宏、杜宁林、张宏等朗诵艺术家声情并茂地为观众们演绎了刘半农、艾青、臧克家、纪弦、余光中、洛夫、海子、潇潇等近二十位华语诗人的代表作。晚会现场还举行了“百年新诗人物”、“新世纪诗歌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

多种艺术形式呈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介绍,在北京大学举办华语诗歌春晚的目的,在于大力传播中国优秀现当代诗人的优秀新诗作品,加强人们的审美情感教育,提升大众的诗歌修养与人文修养,让广大青年了解我国的优秀诗歌文化成就,增强文化自信。新学期伊始,讲堂将持续引进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搭建艺术传播舞台和素质教育平台,为北大1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摄影:杨藩森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