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指尖魔法与细密深情

——松井祐贵独奏会惊艳讲堂

时间:2016-07-18    曾笑盈    访问量:

  7月15日晚,2016指弹中国音乐季之松井祐贵独奏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奏响。松井祐贵以一曲《Sunny Day》开场,多重音色瞬间引爆全场,俘获听众与乐迷的掌声无数。一把吉他演奏出整个乐队的音效,是日本指弹小天王松井祐贵的技法最为惊艳之处,固然源自押尾光太郎的深厚影响,但长期的潜心琢磨,以及独特个性与细腻情感质素的融入,已使松井在此种弹法上臻于炉火纯青,并渐成一家风格。

松井祐贵独奏会

  指尖在飞跃,手腕游移如鱼,乐符与鼓点一起蹦出,旋律的流淌间仿佛尽是魔法。若不是亲眼所见,真难以置信这竟是由一人演奏出来的。舞台上的松井祐贵既是鼓手,又是贝斯手,也是吉他手,一曲终了,松井不吝啬地向听众演示分享自己如何将各种元素融为一体的过程,亲和且细致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感受到指弹的奇妙与魔力。

  随后弹奏的经典曲目《Friend》《君と僕(你和我)》《Rider》《Happy Together》等,都让坐席间的听众们兴奋不已,大家打着节拍,和着松井指下动感的鼓点与细密的旋律,构成一幅欢快昂扬又尤为和谐美好的画面。现场演奏的新专辑里的《Energy》《サマーバケーション(夏天假日)》《Overtake》《Emotions》等也让乐迷们饱足了耳福。而除了节奏明快的乐曲之外,松井也为大家带来了诸如《Memories clock》的细腻、温情与回忆,一段段旋律娓娓道来,空灵而动人,其间所模拟的钟表行走的声音亦是叫人惊叹。

展示指尖魔法与细密深情

  如松井祐贵在开场时所说,相聚短暂,演奏很快便到了尾声。在台下听众们的掌声不停与盛情邀请之下,松井终于返场,为大家送上了最后一首《Photo Album》,还特意邀请大家一起与之合影,定格成为一页相册。音符从指尖溢出,满满的美好都成为回忆的华彩。

  摄影:孟宪鸣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