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CelloPlus室内乐团“音乐时空之旅”大提琴艺术沙龙讲堂举办

时间:2023-06-01    记者:李静远(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郑丽萍(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访问量:

  5月26日晚,CelloPlus室内乐团“音乐时空之旅”大提琴艺术沙龙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举办,来自CelloPlus乐团的4位大提琴演奏家带领观众在大提琴的音乐世界里完成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欣赏之旅。

a.jpg

s.jpg

  CelloPlus是一支以大提琴为主体的室内乐团,其成员都来自国内外顶尖学府,有着丰富的独奏、室内乐、乐团演奏经验。本次演出,他们精心选择来自不同时代、不同国家,具有不同风格的作曲家的代表曲目,通过讲、演相结合的方式,让观众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古典主义的严谨和谐、浪漫主义的悠扬动人,以及不同民族乐派乃至中国民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在一场演出中为观众带来了丰富全面的音乐体验。

d.jpg

c.jpg

  演出结束后,低沉丰厚的乐声在现场飘散,但穿越时空的旋律已经在观众的心中掀起涟漪,这样一场音乐之旅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观众感言:

  海涅曾说“语言结束的地方,音乐开始了”,听音乐时常常有“人乐合一”的感受,心潮随着旋律的起伏也澎湃起来。本期沙龙的主题是“音乐时空之旅”,听了一首音乐仿佛看了一本好书,隔着时空遇知音,不再孤单。而我认为古典音乐最美之处在于,理性中充满希望、光明和温暖,把人引至天堂般美丽的境界,掀起门帘一角,人的意志和精神也随即上升,所有的快乐、希翼、苦难、冰冷、悲伤仿佛都得到了共鸣和救赎。

——张誉月(教育学院2022级硕士生)

  今天四位艺术家的表演使我感到身心愉悦且感慨万千,作为一个自小学大提琴的人,希望我也能够早日找到能够一起演奏音乐的小伙伴。

——徐奕辰(元培学院2021级本科生)

  《g弦上的咏叹调》中的拨奏就像是舒缓的walking bass一样,带领我们告别巴洛克时期,走向古典主义时期。在音乐的田野上,不紧不慢,且歌且行。

——张丰(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生)

  摄影:江泽辉(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责编: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