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剧团动态

讲堂原创话剧《九月悠长》亮相北京青年戏剧节

时间:2017-09-14   访问量:

      自从讲堂剧团推出首部原创话剧《九月悠长》已在讲堂多功能厅演出两轮,每场均为满场,并获得豆瓣8.3分的好评。如今,《九月悠长》在打磨中渐臻成熟,还将走出校园,作为第十届北京青年戏剧节的参演剧目,于20179月22-24日菊隐剧场上演。

《九月悠长》剧照:关于合适,喜欢和力量

  北京青年戏剧节创办于2008年,以培养青年戏剧创作人才、推出优秀青年戏剧作品为宗旨,由北京市文联、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承办,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担纲艺术总监。

  《九月悠长》剧情介绍

  从南,一个爱幻想大男孩,工作是微博网红,内心却热爱考古。 在一次瓷器展上,他遇见了艺术馆讲解员九月,一个崇尚梦想和自由的女孩。从南把九月视作灵魂伴侣,而九月逐渐发现从南并非理想伴侣,对从南的感情也随之烟消云散。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不合适的爱情。当九月终于结束,或许一个满怀着希望和收获的金色十月,最后终将到来......


   郭书仪,编剧

  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在校期间多次在校剧星风采大赛中获奖。风格细腻婉转,擅写情感戏。

  代表作品:

  《鼠·猫》(入围北京大学剧星风采大赛决赛,获亚军)

  《书说》(入围北京大学剧星风采大赛决赛,获亚军。获得首届麦戏聚高校及青年剧本大赛暨青年人才孵化大赛一等奖)

  编剧阐述
  我一直坚持,编剧的心中必须有一个内核,高于人物、情节、对白,甚至高于剧本本身。而我从《和莎莫的 500天》中剥离出来的,用来立住一个新故事的内核,是合适,喜欢和力量。

  喜欢究竟有没有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力量?合适与否会作用于喜欢本身吗?如果喜欢和合适被放在天平的两端上时,到底会出现势均力敌的场面,还是一方不可阻止地滑向另一方?

  在一座满是雾霾的城市里寻找一颗星星,已是困难,想找一个心爱的合适的一起看星星的人,应是艰难。来说个故事给大家听,也许里面有星星,也许里面有雾霾,但最重要的是,里面有每一个困难又艰难的,我们。

  崔颢,戏剧工作者、剧评人、导演

  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心理学与艺术学双学士学位。在校期间任北大剧社社长。作品风格多样,新锐活泼。

  代表作品:

  《ROAR!ROAR!(曾获中国大学生戏剧节创意奖优秀剧目奖,并受邀参展南锣鼓巷戏剧节演出)

  《寻剑》(入围北京大学剧星风采大赛决赛,获最佳女主角)

  《九人》(首部以北大团队为核心的商演戏剧作品,曾于西区剧场上演)

  《根鸟》(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出品,改编自曹文轩教授原著)

  导演阐述

  《九月悠长》是讲堂剧团推出的首部原创戏剧作品。我与编剧郭书仪一同,基于《和莎莫的500天》的形式创作了全新的故事与对白,以不合适的感情为主题致敬这部经典爱情电影,希望它能带给更多人以思考与共鸣。在这部作品中,秉持着做好玩的戏这一原则,我与演员们通过排练场中大量的尝试碰撞,将其中的火花化为了作品的另一个维度——游戏性。我相信它一定会是一部让你觉得有共鸣,又有些与众不同的作品。

《九月悠长》剧照:富有游戏感的舞台呈现

演职员表

导 演: 崔 颢

编 剧: 郭书仪

制作人: 张学妍

灯光设计:辛攀登

舞台设计:魏 银

舞台监督:赵思琪 徐梦如

道具统筹:曹林菁

海报设计:邓泽岚

演  员:段嘉懿 李英珲 包凯华 于小珊 王佳明(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特别鸣谢:曾伟力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