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银河护卫队2》:笑中带泪的loser逆袭

时间:2017-05-25    赵新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    访问量:

  5月22日晚,电影《银河护卫队2》在讲堂观众厅上映。时隔三年,星爵带着他的超级宇宙战队重回观众视线,发生在这支可以称得上宇宙第一“loser”战队身上的笑点相比上一部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结尾的情感戏又在猝不及防间戳中观众泪点,让人在欢笑过后收获满满感动,炫酷的特效,经典的音乐,萌萌的格鲁特宝宝,让人大呼过瘾!

  在击败罗南,拯救银河系之后,银河护卫队更加“紧密团结”,虽然各位成员之间经常以激怒对方为乐,在执行任务时也是bug频出,但是不绝于耳的拌嘴和嘲笑传递出来的中心思想却是“we are 伐木累”。在这一部中,主题聚焦星爵身世,银河护卫队碰上的大反派是星爵的父亲——伊戈,他费尽千辛万苦找到星爵,为他身上携带的超能力欣喜不已。正当星爵在为可享受父爱而高兴时,伊戈却显露了他的真面目,他希望与星爵联手毁灭银河系中的所有生命,从而使自己成为宇宙中唯一之神。不难想象,银河护卫队与伊戈必是一场大战。最后,伊戈星球被摧毁,星爵的养父勇度将最后一件防护服交给了星爵,永远地消失在了茫茫宇宙之中,而星爵最终顿悟,他一直在追求的父爱其实就在身边,从未离开过。

  《银河护卫队2》延续了上一部的风格,在“loser”特质上做足文章,成员之间互相拆台和低情商的拌嘴一如既往,看这样一支“不团结”的战队拯救宇宙说实话还真是一种享受,最后的煽情也让你在欢笑之余感动一番,可以说,作为一部英雄电影来说,《银河护卫队2》在调动观众情绪上做得很不错。除了勇度的牺牲,《银河护卫队2》的亮点频频,不得不提的便是格鲁特宝宝了,上一部只有一句台词的格鲁特,在重生之后连台词都没有了,只拥有“小小萌”这一个属性就够了,连反派都不舍得杀他。另外,卡魔拉和星云的和解,德拉克斯与新角色螳螂妹的“低情商”互动,史泰龙的助阵等等都让人眼前一亮。

  最后不得不说《银河护卫队》独树一帜的电影配乐了,用上世纪的流行金典支撑起来的配乐给银河护卫队染上了一层怀旧气息,同上一部一样,导演精心选取了十几首流行金典,包括《Mr.Blue Sky》《Come a Little Bit Closer》,尤其是勇度去世时响起的《Father and Son》,让人潸然泪下。

  忍痛与勇度说再见,但我们的银河战队仍然任重道远,银河战队今后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相信一定会像“掠夺者”最后为勇度送行的烟火一般绚烂!

  编辑:槑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