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初恋这首情歌》:青春就是这一秒疯狂,下一秒继续疯狂

时间:2016-11-22    闫柯旭(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访问量:

  “时光从不会扭转”,青春的炽烈与喧闹是每个人一生应该选择经历的疯狂。11月18日,百周年纪念讲堂“欧盟电影展”的第一场电影《初恋这首情歌》再次带观众走回那无比真实和想念的青春岁月。

  男主角康纳经历了一切我们在青春迷惘时可能出现的困惑:整日争吵的父母、被迫转校的新环境、无辜被欺凌的难堪与痛苦及来自教导主任的不友好对待,这暗无天日的生活却被一个谜一样的女孩照亮:拉菲娜。

  她走进他的生活,给他重生的向往和疯狂的追求。他给她真诚,给她清新的音乐和相信的勇气。为了对这个谜一样的女孩有更多了解,康纳在好友的帮助下组建了“唱街”乐队。青涩懵懂的他最开始只是为了和拉菲娜拍摄MV,然而在哥哥的谆谆教导和鼓励下,乐队的创作渐入佳境。因为爱上了她,他写歌;因为痴迷于她,他创造;因为想更多和她一起,他坚持。而当拉菲娜去追求自己的“伦敦梦”后,心碎的他再次以音乐疗伤。康纳的青春舞曲因拉菲娜而疯狂,亦因拉菲娜而孤独。直到拉菲娜梦碎而归,康纳用自己演唱会的真情流露激励她依旧相信疯狂的梦想,和她一起不顾一切地驾着自己的小船,开往实现梦想的伦敦。依旧没有钱、没有熟识的人,而和康纳一起,拉菲娜这一次去伦敦则更加充满期待、更加相信未来。因为这就是青春,这一秒疯狂,下一秒继续疯狂。

  电影在拉菲娜和康纳的相视一笑中截然而止,他们是不是顺利到达伦敦?又是否实现了疯狂的梦想?这些我们不得而知,然而那阳光般温暖的微笑和那与现实较劲的疯狂才是我们所向往的不顾一切的青春。还记得你倔强的坚持吗?还记得那些故作玄虚的秘密吗?还记得那些不被理解的孤独吗?青春是一道刺眼的光,注定一瞬而过,却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光亮。

  《初恋这首情歌》太不像我们所熟悉的青涩爱情:康纳大胆,拉菲娜热情,没有套路的故事,也没有露骨的对白,只是在最美好的年纪里,我们相遇,你的绚烂点亮我的多彩,你的真诚召回我的自由,我们的疯狂成就初恋的美好。在大人们争吵、困惑、畏惧不前的时候,青春时候的我们不管、不顾、不怕地大步向前。每一秒都是真实的跳动,每一刻都是想象的精彩,每一天都是我要的生活!这一秒我们疯狂,下一秒我们继续这疯狂!

  生命里最弥足珍贵的时光,转身后就不见,错过了就不再,拥有了就不悔,那段教我们记住永远疯狂的日子,是你我如歌的青春。

  实习编辑:赵朕瑶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