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美女与野兽》:爱唤醒了我们心中的beauty

时间:2017-04-11    韩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影片由特立独行的贝儿开始,在清晨,穿梭在街道上,人们羡慕她的美艳也嘲笑她的古怪:酷爱看书、发明“洗衣机”、教小女孩认字……人们嘲讽“她总是不合群”,她却高歌“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特立独行的她,自有自己的追求。变为野兽的王子也同样如此,和他人不一样的外表让他只能选择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或许世俗从来不会轻易接受和他们不一样的事物存在,一旦发现后便想要诛杀来保证自己所谓的安全,排斥那些所谓危险的存在。但事实上谁也无法剥夺一个事物存在的权利,如果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带着心中独一无二的爱继续走下去。爱,永远是人类共同的语言。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或多或少的有着自私冷酷不懂得如何去爱的一面,同时也有着与生俱来的善良和勇敢,很多时候,负面感受会暂时占据我们的心,但是爱,终会唤醒一切的善良和勇敢。

  同样是失去了母亲,贝儿从小在父爱滋养下长大,对自己的生活充满着希望,但是王子却终日面对父亲残酷冰冷的面孔,渐渐地忘记了什么是爱,因为不懂得如何去爱而拒绝帮助他人,落了个变为野兽的诅咒。他脾气暴躁,态度冰冷,与人言语便像是在发号施令,人性冷酷的一面占据了他的心,直到他遇见了贝儿,这个不速之客颠覆了他的生活,为他带去了希望,让他心中的爱被唤醒。因为他心存着爱,所以他选择了和狼群搏斗来保护贝儿;因为他心存着爱,所以他选择了宁愿自己永远无法破除诅咒而让贝儿回去拯救父亲;因为他心存着爱,所以他选择了将加斯顿宽恕,而不是让其从城堡坠落。贝儿也一直用爱感化着野兽的心,因为她心存着爱,所以她选择了以自己的余生来换取父亲的自由;因为她心存着爱,所以她选择了照顾野兽而不是回归她渴望的那份自由;因为她心存着爱,所以她选择了再次回到野兽身边,回到爱身边。

  我们的所爱终会在记忆里鲜活,母亲的离世阻挡不了贝儿对爱的探寻,穿越至巴黎,她终揭开一切的谜底。女巫的诅咒让城堡里的人从所爱的记忆里消失,可是我们始终知道“忘了点什么,虽然想不起来”,诅咒总有破除的一天,而这一切的动力,源于爱。

  玫瑰的每一瓣花瓣都紧紧牵动着观众的心。贝儿与野兽的故事源起贝儿父亲折下的那只玫瑰,贝儿父亲与母亲的爱,情牵那一朵玫瑰。玫瑰代表着爱,无论是在离别时作为爱的信物,还是在冰雪中点燃一个故事,玫瑰花,始终带着它的神秘,讲述着一个个充满爱的故事。红玫瑰,白玫瑰,花瓣一片片落下,只有爱,能将一切颠覆,爱,才是真正赋予玫瑰花意义的东西。
动画版的《美女与野兽》曾经以绚丽的画风和宏大的场景赢得诸多掌声与赞美,而真人版的《美女与野兽》无疑是在向昔日迪士尼动画经典致敬,向我们儿时的美好回忆致敬。

  导演比尔•康顿以及制作团队在影片制作上可谓用心极为精细,不仅大量动画镜头被真人再现,而且一些细微的细节设计也得到了最大限度还原,野兽城堡里舞会大厅的地板由12000平方英尺的人造大理石铺设而成,大厅悬挂的10盏大型玻璃吊灯,都是基于凡尔赛宫真实的吊灯设计而成,贝尔身上的那件梦幻 “小黄裙”更是惊艳了无数少女心。为了再现当年动画影片的灵魂与气韵,真人版影片保留了原版动画中的多首经典歌曲,当《Beauty And The Beast》《Be Our Guest》的熟悉旋律在耳畔响起时,观众的脑海中应该也满满浮现出儿时对童话中美好世界的憧憬与想象吧。

  编辑:梅笑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