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羞羞的铁拳》:铁拳羞羞,铁骨铮铮

时间:2017-11-15    闫柯旭(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2015级硕士生)    访问量:

  11月9日晚,开心麻花又一喜剧力作《羞羞的铁拳》在讲堂观众厅上映,从《夏洛特烦恼》到《驴得水》再到《羞羞的铁拳》,开心麻花在喜剧这个领域,可以说从未让人失望过。

  欢喜冤家,你追我赶,泳池拥吻,雷劈闪电,然后,互换身体。《羞羞的铁拳》在这样的快节奏中,把观众迅速带入了爆笑连连的情境:男主艾迪生的大块头装进了女主马小娇羞的身体,而手无缚鸡之力的马小却被强推上拳击台上迎战各路英雄豪杰。

  起初,互换了身体的他们是相当拒绝的:两人互相嫌弃,互相挤兑,“互毁名誉”。直到两人阴差阳错地破坏了拳王阿良的再次称霸计划——马小看到了本来深爱着的阿良内心的丑陋,艾迪生为了还债走投无路只能拼死一搏,他们只能联手上山求得“绝处逢生”之路。

  艾迪生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更多的是在掩饰自己热血气傲却不堪回首的拳王之伤;马小苦练坚韧的信念中,除了有对阿良的复仇,还有对污蔑艾迪生报道的愧疚。两个人虽然都不曾谈起,却因为这股力量团结并肩起来。最后历经磨难却手捧“金腰带”的胜利,也给了这部喜剧电影观众期待的结局。

  然而,在嬉笑怒骂之外,曾经打着“羞耻”假拳的艾迪生和“娇羞”的马小却让我看到了他们铮铮的铁骨之气:最后的决赛之中,马小上场时,艾迪生劝她放弃,而她为了他的名誉和她的愤怒一直坚持;艾迪生上场时,马小求他放弃,而他为了本就应该属于他的胜利和她的期望不断爬起。“那些打不死我的,终究让我变得更强”,生活从不欺骗我们,蒙蔽的现实不如一颗坚强的心。

  《羞羞的铁拳》轻松诙谐的讲述了新拳王艾迪生从“被勒索到被黑幕”的生活试炼中艰难却奋力的站起。我们不仅看到了现实的不公是怎么毁灭一个人的,也看到了现实的觉醒是怎么改造一个人的。在畅快的开怀之中,也感谢电影带给我们的精致的思考:你可以选择不接受,但请保持改变一切的力量。人生不是只有一个变量,没有一件事情的结果可以绝对的决定什么,即使“铁拳折翼”,也不必羞羞,因为我们还有铮铮的铁骨。

  虽然生活不总是轻松诙谐的,现实也不总是羽翼丰满的,心愿也不总是美满实现的,但只要相信更深沉的伤痕会绽放出更绚烂的美丽,无所谓生活是否欺骗了我们,只要相信,我们的心就会永远坚韧,永远勇敢前行。

  编辑:槑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