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极限之至回归自我

时间:2017-03-10    夏昕鸣(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访问量:

  电影《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是好莱坞用最熟悉的配料调配出来的快餐电影,但也是卡司云集,实打实地为动作片迷奉献的视觉盛宴。

  节奏紧凑动作带感,中间点缀着猝不及防的笑点。影片的开场,范爷在雪橇上秀了一连串逆天的动作,给贫民们接通了外面的世界,并展示出深受大家爱戴、美女迷恋的风采如旧。此时,世界的另一边,一波极限特工把当权者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并拿走了一个可以毁灭世界的“潘多拉魔盒”,范爷带着另一波极限特工受当权者委托消除这次人类危机,两波特工小分队不打不相识,最后在当权者反水准备卸磨杀驴时,一致对外,大boss复活,范爷回归自我,皆大欢喜。

  影片中的很多极限运动都非常炫酷,让我想到了一年前的《极盗者》,与《极盗者》不同的是,因为极限特工拍到第三部,观众早就知道带着主角不死光环的是谁谁谁,所以观众也没在怕的,完全不用提心吊胆,就看得痛快。英雄是万能的,金手指一开,子弹全长眼、翻车不失忆、飞机撞卫星……

  这次,大boss默默设计好了整个团队,像活在现实的复仇者联盟,于是我们看到好莱坞突出个人英雄主义的孤胆英雄,越来越讲究团队精神,而且中西合璧,联系全球,使得你可以在观看这部影片时,像集人物卡一样收集到来自很多个国家的明星脸。

  女性角色在这部影片,性格迥异、功能互补,难得的是她们的美也各具特色,美到从内而外的讨喜,不过极限特工中的女性角色都爱慕范爷,女人不是男人附属的路慢慢来吧。影片里,范帅、甄子丹帅、吴亦凡帅、内马尔帅,但露比罗丝帅呆了!
甄子丹展示了他的招牌动作“凌空三脚”,中国人在好莱坞有了难得的重头戏。在飞机里的一段打戏,甄子丹的动作凌厉利落、拳拳带劲、眼花缭乱、行云流水,总之,功夫的东方气场让看的人热血沸腾。

  一支打着反派标签的正义之师,用他们的方式捍卫着公平和正义,并且迈入了一个英雄不再单打独斗,而是团结一致、分工合理的新时代,一个女人不再只是陪衬,而是与男人们并肩作战的新时代,一个中国电影人不只是花瓶符号,而是担起半壁江山的新时代。

  我把它捧得这么高,应该会被打,里面bug实在是多到发指,不知道逻辑控、剧情控和强迫症如何观影。但鉴于这部影片目标群体太鲜明了,也无所谓要苛责它兼顾得面面俱到。何况,“好过瘾”“燃爆了”“真畅快”的评价爆棚,那其它的瑕疵们真没有这么重要了,这部影片的确是一部定位清晰的、有市场的好莱坞动作片。

  最后,温馨提示,影片并不十分适合未成年人观看。

  编辑:梅笑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