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萌酷老爷来袭

时间:2017-03-30    王怡敏(北京大学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    访问量: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是“乐高大电影系列”的首部衍生电影,也是该系列电影首次引入中国内地。电影中的人物和场景几乎都是用小小的乐高积木搭建的,五短身材的英雄在色彩绚丽的迷你宇宙中举着C字手和反派们作战,并且由于乐高手枪无法射出乐高子弹,只能用biubiubiu去模拟射击的声响,在电影高潮的时候,biubiubiu的声音不绝于耳,又萌又酷,可爱极了。


  影片的时间点设定在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刚收迪克·格雷森为罗宾的时候,一方面要抚养罗宾,另一方面又要阻止小丑的邪恶犯罪,保护哥谭市的安全。蝙蝠侠是极度孤独的,在空荡荡的韦恩庄园中,他一个人吃晚餐,一个人游泳,一个人看阿汤哥的《甜心先生》,一个人对着跟父母的合影叨念自己拯救世界的故事。好在随着剧情的展开,天真活泼的罗宾走进了他的生活,干练丫头蝙蝠女也加入了蝙蝠家族,让傲娇自负的老爷体会到了家人的温情,也从不信任任何人,独来独往、单打独斗走向了与其他超级英雄的联合,共同对抗哥谭市的黑暗势力。

  虽然有着这样严肃温情的主题,但整部电影却充满了恶搞与致敬。“精分网红段子手”蝙蝠侠随时开启吐槽模式,就连蝙蝠洞的开门口令都是钢铁侠弱爆了(IronManSucks),影片的其他台词也几乎句句都隐藏着梗,各种场景中也都有小小的彩蛋。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孤独堡垒中超人、绿箭侠、神奇女侠等各位超级英雄的客串,还有片尾高潮小丑从幻影地带释放的伏地魔、索隆、金刚等各路华纳经典反派,上演了一场惊天大乱斗,让人目不暇接。


  影片的另一重要看点是蝙蝠侠和小丑之间的感情戏。小丑无恶不作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吸引蝙蝠侠的注意,成为他最伟大的敌人,明明是哥谭最资深的犯罪分子,却会因为蝙蝠侠的一句话而委屈巴巴。小丑发现蝙蝠侠的心中更为看重超人的时候,怒火中烧,想要联合各路反派摧毁哥谭市,蝙蝠侠为争取小丑的合作不得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尤其是那段“I hate you”“Oh, I hate you more”“I hate you the most”“I hate you forever”,堪称年度最佳表白。英雄相惜,不管对方是朋友还是敌人,小丑跟蝙蝠侠一定程度上是相互塑造、相互扶持的。


  总而言之,《乐高蝙蝠侠大电影》仍然是漫威系列的爆米花电影,虽然披着幽默搞笑的外衣,但总是离不开英雄拯救世界的主要情节,即使是各路具有逆天技能的反派齐聚,也是被轻松搞定,结尾也是千篇一律的正义战胜邪恶,英雄接受鲜花和欢呼,反派伺机卷土重来。但是这种千篇一律的故事却总是有着络绎不绝的买单者,一方面是由于英雄们形象立体,个性鲜明,虽然有着超凡的能力、传奇的经历,却有着跟你我他一样的喜怒哀乐;另一方面是由于整个漫威世界是开放性的,无论是时间还是情节都可以无限发展,提供了一个想象力和创造力无限发挥的空间,这个虚拟的世界中,寄托着无数人的情怀,潜藏着无数条可能的道路,意味着无数改变的开始。

  编辑:梅笑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