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记者评论

《王牌特工2:黄金圈》:一样的Kingsman,不一样的征途

时间:2017-11-15    张菲雨(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7级本科生)    访问量:

  11月8日晚,《王牌特工2:黄金圈》在讲堂观众厅上映,看绅士特工再度归来。

  经历了上一季街头混混养成计划后,艾格西成为了一个出色的绅士特工。按照惯例,他的生活注定不会平静。在他赶往女友的生日宴上,前特工查理袭击了他。艾格西成功逃脱,却留下了后患,造成了Kingsman据点的毁灭性破坏,王牌特工仅剩下他和梅林。艾格西和梅林经历巨大悲痛后,启动了末日计划,发现线索指向了美国肯塔基,于是他们千里迢迢赶到美国开始了新的征途……

  影片一开始就是艾格西和查理的打戏,经典的飙车加上高科技式的搏斗,再通过CGI特效呈现,不得不说,光片头就能让人的肾上腺素飙升。正如这部电影宣传海报上说的“更高、更快、更强、更浪”那样,高密度动作戏和黑科技武器的结合,再加上摇滚乐的轮番轰炸,使整部影片一直处在一个快节奏的叙述中,不过,这些在让人看得带感的同时,也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感到头晕眼花,摸不着头脑。

  比起炫酷的动作戏,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叙事就显得相对弱化,过多的角色有些削弱男主的存在感,从前半段艾格西和梅林,到后半段艾格西和哈里•哈特,似乎一直在走双男主戏分。不过,“脸叔”哈里•哈特的回归还是激起了影片的一个小高潮,算是弥补了上一季的遗憾吧。

  至于反派,朱利安•摩尔饰演的波比,外表甜美活泼,内心却扭曲疯狂,隐居柬埔寨,看似经营着一家餐厅,实则做着毒品制造与贩卖的肮脏交易,利用毒品操控人的生命,对政府乃至世界宣战,渴望获得掌控权。不得不说,影后摩尔很完美地诠释了这个角色,整个事件中,她演的波比一直都是笑意吟吟的,看上去很友好随和,可当你看着这张笑脸,你会不由自主地涌起一股寒意。尤其是当她让安吉尔表忠心,指使安吉尔将他叔父扔进绞肉机时,波比仍是甜甜地笑着,仿佛说着一件稀松平常的事,那一刻更是让人毛骨悚然,深刻感受到那种病态的偏执,病态的疯狂,视人命如草芥。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后波比的死有些仓促匆忙,显得后劲不足。

  反派很出色,配角也不甘示弱,全片最耀眼的可以说是艾尔顿•约翰的本色出演,花花绿绿的服饰和恨天高的搭配,一下子成了全场的焦点。在片中承包了不少笑点,最后大叔一记旋风腿横扫守卫们的场面更是不逊色主角。还有美国特工威士忌,看着痞里痞气,花花公子一个,但内心深爱着自己的女友,因为吸毒者的原因女友不幸死去,这让他对吸毒者产生了恨意。最后他与艾格西、哈里•哈特的对决,怒吼出的真相将其内心的痛苦、挣扎、不甘尽展无遗,让人难以对他深恶痛绝。这些配角的出色演出倒是一大亮点。

  叙事方面,则走了套路,缺乏了创意与新意,大概导演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试图用炫技来弥补,但有些适得其反,让本就有些老套的故事变得破碎化。

  跟上一部相比,不变的是要求近乎完美苛刻的英式绅士范儿和不动声色地吐槽美国,但总体还是不如第一部,除了人物、情节上的硬伤,还有主题上的争议,拯救世界是爆米花电影玩不烂的梗,不过这次要拯救的是数百万吸毒的人,部分观众可能会对这种做法产生不适。

  《王牌特工2》很可惜没能延续第一部的风采,也未能开拓出新的元素,而是走向了好莱坞式爆米花电影,不过,冲着脸叔和反派、配角们的演技,还是可以去消遣地看一看的。

  编辑:槑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