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媒体视角

信仰的力量——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1-06-25    信息来源: 离退休工作部    访问量:

6月23日至30日,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协办的“信仰的力量——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展出。

6月23日上午,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一层纪念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主持。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振国,考古文博学院原技术室主任马鸿藻,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卢永璘,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王岳川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来自校本部书画研究会、老年摄影协会、老年工艺美术协会、医学部离退休教职工社团的作者代表、以个人身份参展的作者代表等50余位老同志和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谷卫胜,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安钰峰与老同志参观展览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林良光代表参展作者发言。他说道,作为一名在党60年的老党员,能够有机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向全校师生展示自己的作品,为校园文化建设出一份力,感到十分荣幸,今后也要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党。

老年摄影协会会长、校友会原副会长高超作为社团负责人代表发言。他表示,北京大学的老同志参与了第一个百年伟业的建设,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巨变。现在虽然退休,但还赶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航,誓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记录者。

王岳川作为特邀嘉宾代表发言。他从历史沿革的角度,阐述了北京大学书法教育、美学教育的起源和沿革,谈到我们现在正走在从富起来、强起来到美起来的征程上,鼓励老同志在新时代继续研习书法,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

安钰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表达了关心与祝福。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老同志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北大的优良传统,为北大的进步、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新时代学校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养老事业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安钰峰讲话

本次展览共展出109件艺术作品,由106位北京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从北大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汲取养分精心创作而成,涵盖了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等多个艺术门类。展览还特别展出杨辛、张振国、郝斌、马鸿藻、张国有、卢永璘、吴鸥、王岳川、张辛等名家的书画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思想价值。

该展览是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陆续组织全校老同志开展了“出版一本回忆文集、制作一系列专题片、办好一期银龄讲堂、举办一场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传承北大红色基因、讲好北大红色故事,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大量生动而鲜活的教材。

参展作者合影

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