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媒体视角

欧盟电影展影片北大上映

时间:2016-11-09   访问量:

  11月17-20日,来自欧盟电影展的7部影片在讲堂观众厅集中上映。

  10月26日,2016年欧盟电影展(中国)开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在开幕仪式上发言表示,这是首次有所有欧盟成员国影片参展。电影是传输文化和创意的最佳渠道之一,中国现在也是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中欧在电影产业方面有着光明的合作前景。

  2016年欧盟电影展(中国)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举办,将又一次为中国观众奉上一流阵容的欧洲电影佳作。本届影展除了在北京的影院、文化中心和大学举办活动之外,也将在成都、深圳、济南和上海展映来自28个成员国的超过30部电影和短片。

  本届影展将得以展映2016年戛纳电影节获奖影片,其中包括获得金棕榈奖的由肯·洛奇执导的《我是布莱克》(I, Daniel Blake);获得“一种关注”大奖的《奥利最开心的一天》(The Happiest Day in the Life of Olli Mäki)等。获得2016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克里斯蒂安·蒙吉的《毕业会考》(Graduation),也将在影展期间放映。


电影《索尔之子》海报

  本届影展将放映各种流派与题材的电影,其中包括动画电影《奇特的故事》(Extraordinary Tales)、浪漫电影《太阳高照》(Zvizdan)、仿纪录片《休斯顿,我们有麻烦了》(Houston,We Have a Problem!)、音乐电影《初恋这首情歌》(Sing Street)以及来自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的短片精选。鲁卡斯·穆迪森的新片《我们是最棒的!》(We are the Best!)和伊凡埃洛·赫里斯托夫的《失败者》(Karatsi)之中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桥上的男孩》(Boy on the Bridge)等最近上映的电影将和《戴珍珠耳环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等广受喜爱的经典电影一同放映。法国仍在此次影展中显示出了强势地位。除了《无名女孩》,《我是布莱克》,《毕业会考》等合拍影片外,还有斯蒂芬妮·狄·朱斯托的新片《舞女》(The Dancer)等佳作。

  有关影片于10月14日至23日首先在北京的使馆与文化中心放映,其中意大利文化中心放映时间为14至16日,法国文化中心为15至23日,爱沙尼亚使馆为21至22日,塞万提斯学院为22至23日,匈牙利文化中心为11月2日。

  10月22至30日,参展影片将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CGV星聚汇影城和芳草地卢米埃影城放映。成都(11月2至6日)、深圳(11月9至13日)、济南(11月15至19日)和上海(10月22至26日)等地的展映也将陆续展开。此外,11月至12月,额外场次的放映将在使馆文化中心、北京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欧盟电影展影片北大上映安排

(注:本文根据原文有所修改)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