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萌堂果欢聚新年夜

——讲堂学生志愿者2016新年晚会欢笑上演

时间:2015-12-15    黄蕴仪(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15级本科生)    访问量:

  12月11日晚,以“堂中糖之小糖人大萌眼”为主题的学生志愿者新年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四季庭院举行。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堂果们与部分讲堂干部员工齐聚一堂,一同回顾在讲堂挥洒笑声与汗水的2015年,希望2016年可以继续在大房子里将温暖心手相传,将精彩延续下去。

讲堂老师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奖

  在轻松活泼的讲堂情景小视频点亮了现场气氛之后,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李春亮老师代表讲堂全体工作人员向学生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受益”与“珍惜”两方面分别寄语新老志愿者:希望新同学要学会利用讲堂提供的发展平台和机遇,将对讲堂的认同感上升为归属感,在克服困难中学会受益;希望老志愿者珍惜在讲堂的时光,以及与小伙伴间的情谊,把对“大房子”的情感上升为情结乃至情怀。在讲堂老师为志愿者颁发了“优秀新人”“优秀志愿者”“特殊贡献”等奖项后,新年晚会表演环节拉开帷幕。

晚会节目丰富

  作为一年一度学生志愿者组织的品牌活动,同学们为筹备此次新年晚会,提前多日拼创意、拼歌喉、拼演技,当晚的亮相果然一鸣惊人。他们有的穿著平日整洁文雅的中山装制服展示工作风采,有的扮演当下正时兴的小黄人上台卖萌,有的甚至穿上了红白鲜明的民族特色服装,十分贴近本次晚会的创意主题。较之着装的丰富多彩,节目花样更是层出不穷,既有记者团献上的令人捧腹大笑的创意节目《南北大撕逼》,又有场务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歌舞如《归去来兮》《我的少女心》等,还不时加进几句深情饱满的诗歌朗诵,虽风格迥异,却相同精彩。场下观众们看到台上熟悉的伙伴则时而欢呼喝彩,时而调侃互动,将晚会的气氛推至高潮。

现场气氛活跃

  此外,晚会上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来自各组组员、海外篇、远方篇的视频祝福。视频中,堂果们穿梭于“大房子”熟悉的每个角落,演绎着平日里在讲堂里共处的小小细节,令场下志愿者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深深为之动容,联想起自己在“大房子”的喜怒哀乐。而身在海外、相距甚远的老志愿者们在为堂果们献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对讲堂的思念与祝愿,对志愿服务经历的怀念与感激。

  最后,伴随着终场视频中婉转的乐声,晚会在笑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堂的温暖却依然包围着每一位同学。元旦将至,辞旧迎新,愿堂果们继续在“大房子”里播种爱与奉献,一同展望和创造讲堂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