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讲堂举行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时间:2016-04-06    杨晓雨    访问量:

  4月1日下午,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主任助理周媛媛,讲堂各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出席迎新仪式,共同迎接新“堂果”入驻大房子。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发表致辞

  本次春季招新共收到报名表151份,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有38名同学脱颖而出,正式加入讲堂学生志愿者团队。迎新会上,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首先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讲堂在燕园60余年的历史沿革、发展变化,和被誉为“璀璨夜明珠”的讲堂学生志愿者的诞生与成长过程。自2000年6月成立至今,学生志愿者队伍始终伴随讲堂同步发展,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百人团队,从参与活动现场服务到增设学生文艺记者团,每年都有数十名优秀学子加入。随着讲堂活动数量品质的不断提高和运行经营管理的日趋规范,学生志愿者在讲堂指导下逐步发展成为一支组织严谨、管理规范的队伍,多年来在促进讲堂与广大学生之间交流沟通、协助讲堂剧场管理服务、活动宣传报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志愿者代表发言

  迎新视频后,刘寿安主任发表致辞。他代表会议中心主任班子、讲堂干部员工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对坚守在讲堂志愿岗位的老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为讲堂的服务工作做出贡献,带领志愿者队伍继续前进、薪火相传。刘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讲堂是一个“高雅艺术的殿堂”,希望同学们利用讲堂的平台不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开启“艺术的人生”;讲堂又是一个“素质教育的课堂”,希望同学们以志愿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刘主任寄语新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面对讲堂,从思想观念和言行举止两个方面进行转变,实现由普通学生到志愿者的角色转换,实现艺术修养和个人能力的提升,实现对于志愿者队伍、对讲堂、对北大的担当。

讲堂员工为志愿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殷切的话语让新老志愿者感触良多,场务志愿者主管刘威、文艺记者团主管刘丽丽、老志愿者代表马凯夫、黄蕴仪在随后的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勉励新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在讲堂收获成长和友谊。张萌萌和阎兴陵则代表新志愿者进行发言,渴望通过悉心学习和不断努力,为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讲堂打造最美的名片,在大房子里锻炼自我,书写青春。

  迎新会后讲堂相关部门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和礼仪知识培训。专业、全面、系统的培训不仅完善了新同学上岗前的知识储备和基本技能,也体现了讲堂对于志愿者队伍的重视和培养,为他们别有意义的志愿生活揭开了序幕。

  摄影:白焕荣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