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讲堂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时间:2021-10-19    闫硕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 )    访问量:

  秋风袅袅,霞染枝头。落木送走南归的鸿雁,也伴着新“堂果”的加入翩跹起舞。10月15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四季庭院举行。讲堂主任班子及各部门干部代表与讲堂学生志愿者一同参加了迎新仪式。活动由场务志愿者主管刘旋主持。

讲堂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仪式开始,师生一起观看了迎新视频。视频从讲堂的三代传承讲起,全面展示了讲堂作为服务素质教育的有益平台与展示美育的广阔空间的重要责任,使志愿者们对讲堂“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服务师生、繁荣文化”的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视频更聚焦于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体现了学生志愿者一脉相承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素养,展现了团队不断增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讲堂管理部马冬妮主任致辞

  讲堂管理部马冬妮主任发表迎新致辞。作为大家的学姐和志愿者前辈,马主任首先对新志愿者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和认真敬业表达了感谢。马主任从个人成长与讲堂使命两方面谈了志愿者工作。她表示,志愿工作有利于磨炼成熟稳定的心态,坚韧谦逊、互谅热心的优秀品质,培养严谨专业高效的工作能力,这将对个人的成长成才大有裨益。二十余年来,讲堂志愿者团队与讲堂同步成长,讲堂未来工作将围绕美育和德育两个基本点,更紧密地与各院系合作,把工作和学生思政教育全面结合。马主任鼓励志愿者发挥更多智慧和活力,提供自己的创造、意见和建议,在丰富的工作内容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志愿者代表发言

  随后,新老志愿者代表也相继发言表达自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场务志愿者主管杜姝格回顾了自己成为志愿者的初心,总结了自己在讲堂的收获与感动。老志愿者代表徐可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的点滴工作经历,指出担当讲堂志愿者不仅是一份热爱,更是一种责任。新志愿者代表李晶表达了自己对讲堂的深深敬意与亲切感情,从曾经的观众变为建设者,自己会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仪式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迎新会后,学生志愿者协会的部门主管分别对各部门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志愿者们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为日后工作中可能面对的各类突发状况做好应急预案。 

  志愿精神,代代相承。数十年来,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一如寒梅卧雪,为讲堂默默增添一份馨香,为校园静静绽放一份美好。讲堂大房子也将一如既往承担育人使命,与新老志愿者共同成长。

  图片来源: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

  编辑:张珏、张曼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