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体验志愿工作 感受讲堂魅力

——国际志愿者日讲堂志愿文化推广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15-12-07    赵洛仪 志愿者:牛泽萱    访问量:

  12月6日上午,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筹划举办了以“玩转讲堂”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讲堂志愿文化推广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来自校内各个院系的同学参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游戏形式,使参加者深入了解了讲堂的建筑构造和服务内容,更在亲身体验学生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领略到讲堂的企业文化与志愿者精神。

为观众引座

  活动以讲堂场务志愿者日常工作为内容,设计了讲堂定向赛、对讲达人、情景剧找茬、无敌激光笔和炫酷猜词五个环节。参与同学自由组队,以积分赛的形式,与讲堂志愿者们展开互动。

情景剧找茬

  为高效服务师生观众,场务志愿者需要熟记讲堂场内座位的分布及出入口、存包处等位置信息。讲堂定向赛与对讲达人游戏通过寻找定向地点与为“迟到观众”引座,进一步加深了参与者对观众厅座位及服务区域的了解。

  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场务志愿者形成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其得体的工作礼仪也备受观众好评。在情景剧找茬游戏中,志愿者们再现了日常工作中验票、协调违规行为等工作情景,体验者通过找出其中志愿者和观众行为不妥的地方,向志愿者们学习了其上岗着装、行为规范及观众观看文艺演出时的注意事项。

猜词游戏

  为维护艺术氛围,尊重艺术版权,演出过程中,讲堂禁止拍照及摄像。无敌激光笔这一游戏通过对场内不时出现的拍照行为进行激光照射提醒,考验着参与者的反应能力,也使“禁止拍照”的原则深入人心。

  收获欢笑最多的猜词游戏则选取与讲堂有关的一系列词语,以你画我猜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志愿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同学们热情高涨,场面十分热闹。

全体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在欢声笑语中,活动走向尾声,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作为讲堂队伍重要组成部分,15年来,讲堂学生志愿者始终与讲堂同呼吸,共命运。此次志愿文化推广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北大学子体验了讲堂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内容及其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更展示出志愿者敬业勤勉、无私奉献志愿精神。大舞台精彩不断,而舞台背后的默默付出,更是讲堂不断履行“服务师生,繁荣文化”使命的重要保障。

  摄影:孟宪鸣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