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讲堂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志愿者协会骨干交流会

——讲堂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志愿者协会骨干交流会

时间:2018-04-09    郭育帅(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4月4日下午,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讲堂志愿者协会骨干交流会在讲堂105会议室举行。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与讲堂相关负责老师和学生志愿者骨干代表约15人共同参加。每学期伊始,讲堂老师与学生志愿者共同交流工作经验,倾听学生诉求已成为讲堂学生志愿者管理工作的传统,通过细致地沟通交流,以期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品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场务主管汇报工作情况

  交流会上,首先由协会主管汇报上一学年工作总结。场务主管张琛浩介绍了本学期招新成果,提出应做好协会宣传工作,提高在学校社团中的知名度,继续开展“玩转讲堂”等反响较好的协会活动。同时,针对同学们在上岗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应做好岗前的安排工作及岗后总结工作,端正同学们的上岗态度,通过考核机制提高服务技能。记者团主管郭育帅介绍了新版管理规范中记者团日常的工作流程,并对近几次记者交流会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合理安排岗位、注重稿件质量的合理化建议。

会场氛围热烈

  随后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120周年校庆的志愿协会活动组织、上岗服装改进方案、加强宣传手段等问题展开讨论。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为工作改进提出建议,老师们也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悉心听取意见,积极回应了志愿者们的相关吁求,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交流融洽,会场气氛热烈。

  刘主任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上学期的工作成绩,对大家认真的工作和默默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主任认为,讲堂志愿者协会具有志愿者与学生的双重身份,要以客观角度促进师生与讲堂的沟通,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协会内部也要加强交流与相互了解,志愿精神应在新老志愿者之间代代传承。另外,刘主任还希望同学们能妥善应对工作中的突发状况,适度调整工作方法,努力为师生观众营造更优质的欣赏环境。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热情回应同学吁求

  本次交流会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新学期的工作也已拉开序幕。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进一步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搭建讲堂与广大同学的沟通桥梁,将成为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的新学期努力方向。

  编辑:杨晓雨 梅笑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