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弘扬美育传统 传播志愿精神

——讲堂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时间:2020-10-26    韩叮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19级博士生)    访问量:

  金秋十月,充满着收获的喜悦。10月23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主任班子及各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出席迎新仪式, 为32名新“堂果”的加入送上祝福。

讲堂学生志愿者迎新仪式

  一段由讲堂精心编辑制作的迎新视频,为志愿者们讲述了讲堂从上世纪50年代的“大饭厅”到如今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历史沿革与文化传承,更体现了讲堂几十年来所承担的美育职责和现实使命。视频中超过千人的历年学生志愿者名单,展示了被誉为“璀璨夜明珠”的讲堂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风采,记录了学生志愿者们为讲堂的默默守候和点滴付出。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致辞

  迎新仪式由场务志愿者主管廖冯昌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发表迎新致辞。刘主任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同学们参加志愿工作的热情表示感谢。讲堂运行20周年,承担了学校素质教育的重任,让青年学子足不出校园,就能拥有最直接的艺术体验。今年受疫情影响,讲堂又探索出线上视听途径,通过“云欣赏”推送原创艺术专题系列,力图以多种形式持续把作品和艺术知识传递给师生观众。刘主任勉励大家珍惜这方艺术舞台,主动学习,积极奉献,开阔眼界,提高自我;在历练中获得成熟稳重的心态、坚毅谦逊的品质,锻炼表达能力和应急能力;在书本学习之外获得实践,磨练“匠人”精神,树立团队意识。刘主任的谆谆寄语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掌声和期待。

记者团主管刘畅发言

  随后,新老志愿者也相继发言表达自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记者团主管刘畅分享了在志愿者协会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鼓励大家承担起将文艺之美传递给更多人的责任,并送上了美好的期许和祝福。新志愿者代表韩叮咚表达了进入志愿者队伍的新鲜和喜悦,号召新志愿者向前辈们学习,成为团队中一枚既有集体精神又有闪光个性的小堂果。老志愿者代表赵婧涵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经历和酸甜苦辣,指出志愿服务需要责任心和耐心,要坚持努力,不轻言放弃,不忘初心,并希望大家在付出精力和时间的同时,都能收获来自大房子的爱。

新志愿者代表韩叮咚发言

  迎新会后,组织部部长徐可、宣传部部长陶韵竹、秘书部部长刘晓分别对各部门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与活动,在大房子里收获成长与友谊。讲堂安保组组长宋阳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对同学们作了如何有效预防和处置消防安全的培训,为日后工作中可能面对的各类突发状况做好应急预案。 

老志愿者代表赵婧涵发言

  弘扬美育传统,传播志愿精神,迎新仪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讲堂志愿者不只是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所参与的一项普通工作,也是一个能够让北大学子感知世界艺术、展示自我风采的重要平台。相信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在志愿工作中提升自我、结交朋友、收获快乐,而讲堂也定会成为每颗堂果的燕园故事中一段最温馨美好的回忆。

  编辑:梅笑晗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