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讲堂召开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志愿者协会骨干交流会

时间:2016-03-15    曾笑盈(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2级本科生)    访问量:

  3月11日下午,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讲堂志愿者协会骨干交流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举行。新学期伊始,学生志愿者和讲堂老师共同交流总结经验、探讨解决问题,以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品质。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与讲堂相关老师及学生志愿者骨干代表近20人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讲堂志愿者协会骨干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协会主管及各部部长总结汇报上一学年工作情况。场务志愿者主管李依晨介绍了讲堂施工期间场务志愿者做出的规模调整、规范修订等措施。在过去一年中,因配合讲堂施工,尽管团队总人数减少,但常规活动及上岗情况基本保持稳定,在延续志愿传统的同时,有力支持了讲堂的服务工作。此外,她还就协会内部财务情况、品牌建设和新学期招新计划进行了相应说明。记者团主管陈丽丽介绍了记者团在讲堂施工前后的制度调整、新媒体运营和团内日常活动安排。随后,秘书部部长石海蓝、宣传部部长贡雨婕、组织部部长牛泽萱相继发言,汇报了所负责部门的工作情况及新学期计划。

志愿者介绍工作情况

  讲堂志愿者协会遵循团队自主管理、讲堂指导扶持的原则,在认真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各位老师就财务报销手续、BBS有关工作、上岗中山装个人定制以及演出彩排观摩等议题与志愿者骨干进行了探讨。志愿者代表畅所欲言,为团队建设和志愿服务出谋划策;讲堂各位老师悉心听取意见,认真解答疑问,积极回应了志愿者们的相关吁求。整个交流过程氛围融洽,坦诚互见,为共同解决协会实际问题,优化讲堂工作细节,提升讲堂服务品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讲堂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

  会上,刘寿安主任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力赞扬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不辞辛劳的工作态度,对老志愿者的自觉坚守和服务传承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关于志愿者代表所提出的演出彩排观摩的设想,刘主任表示非常赞同,认为这一举措对于场务志愿者和记者团成员深入了解讲堂工作内容、提升稿件报道内涵有着重要作用。此外,刘主任对场务工作中出现的迟到和拍照观众管理、志愿者迎新视频更新等工作都提出了建议。刘主任强调了兴趣培养的重要性,希望讲堂为志愿者提供参加艺术培训的机会,让同学们在讲堂享受艺术,获得知识。最后,刘主任鼓励大家:新学期总带来新的面孔,高水准的工作质量要继续保持。希望与同学们以不同的形式增进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升讲堂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交流会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新学期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拉开了新的序幕。此次骨干交流会不仅是讲堂“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理念的具体落实,也为讲堂志愿者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发挥了积极作用。

  摄影:孟宪鸣

  编辑:杨晓雨、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