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一廿弹指间 讲堂迎新年

——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2021新年晚会温暖举行

时间:2020-12-22    陈君一(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本科生)    访问量:


 12月18日晚,百周年纪念讲堂一年一度的学生志愿者协会新年晚会在讲堂李莹厅如约举行。本次晚会以“一廿弹指间 讲堂迎新年”为主题,讲堂老师们与新老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晚会伊始,讲堂副主任杨晓雨代表全体讲堂老师为志愿者们送上新年祝福。杨老师感言,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改变,当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师生重返校园,讲堂也重焕生机。2020年是讲堂运行20周年,同时也是志愿者协会成立的20周年,20年来一千多名志愿者伴着讲堂一路成长,大家彼此相依彼此支持,共同创造和迎接更美好的将来。

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2021新年晚会温暖举行

  被誉为“讲堂夜明珠”的志愿者,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糖果”。在演出开场前,他们指引观众、维持进场秩序;当场灯暗下,他们守候在黑暗的角落服务观众、保障观演体验。每一场演出、电影在舞台上完美落幕的背后,都离不开讲堂志愿者的默默坚守。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讲堂副主任杨晓雨和李春亮老师为大家颁发“优秀志愿者奖”和“优秀新人奖”,表达讲堂对学生志愿者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肯定与感谢。

 

 

讲堂老师为志愿者颁奖

  这一晚李莹厅舞台上热情洋溢,流光溢彩。同学们突破中山装的束缚,在绚烂的舞台上舞动青春,精心编排的节目将晚会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文艺记者团的同学们总是习惯于用文字去记录感动,当晚,她们从幕后走到台前,献唱开场歌曲《身骑白马》,在流行音乐的元素中融入台湾歌仔戏的唱腔,婉转柔情之上更有几分果敢魄力。来自场务组的节目更是异彩纷呈:周二周四组的同学表演的舞蹈《Yes OK》充满着元气与活力,喜气洋洋的歌曲《恭喜发财》表达出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周一周三组的串烧节目《讲堂最潮上岗人》展现了多样的歌舞表演,穿插其中的武术展示令人惊喜,极大地调动了晚会的气氛;周日组的节目风格多样,有深情的男声演唱,也有感染力极强的酷炫舞姿;周六组别出心裁,糖果们以《我和你打车去摘星星 抱着螃蟹回味往事》为主题各展才艺,吟歌吹笛,舞姿潇洒。来自讲堂服务组的蒋湘萍以一曲《不要怕》,唱出每个人心中无畏的勇敢,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出场的周五组串烧节目《深夜电台》,用独特的形式表达出糖果们对讲堂的爱。

晚会精彩纷呈

  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也穿插了有趣游戏环节,“金鸡独立”“手舞足蹈”妙趣横生,糖果们萌态百出、笑语连连。而在表达情谊的互送礼物环节,糖果们用自己的心意凝聚成一份份珍贵的礼物送给自己的组长、朋友,表达着自己的诚挚感激与暖暖眷恋,大家美好的青春记忆也在温暖的大房子中留存。

  廿载讲堂,歌舞飞扬。载着大家的期待、渴望与祝愿,讲堂和志愿者协会又迎来了新的征程。崭新的2021即将到来,我们一起携手展望新年,再创佳绩!

  编辑:梅笑晗

  摄影:杨子珍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