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妙笔生花源于笔耕不辍

——讲堂开展记者团新记者培训

时间:2017-03-31    符悦(北京大学哲学系2014级本科生)    访问量:

  3月31日下午,2017年春季学期讲堂文艺记者团新记者岗前培训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老师担任主讲。

讲堂文艺记者团新记者岗前培训

  本着立足讲堂、服务师生、增益才干、弘扬艺术的宗旨,文艺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们主要负责讲堂演出活动的新闻报道,电影的艺术评论以及对艺术家的新闻采访,在提高自身艺术素养与写作能力的同时,为全校师生和观众提供了解讲堂动态的渠道。杨晓雨老师介绍了讲堂学生记者团的组织结构、日常工作流程以及记者的考核标准、惩奖措施,为同学们打开了了解记者团工作的一扇窗口。

  之后,杨晓雨老师重点介绍了稿件的写作要求。就新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写出优秀稿件,杨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观看演出前详细了解演出背景,结合现场观众的观剧反应,有条件时对主创人员进行采访,以深入挖掘演出亮点与内涵。“妙笔生花源于笔耕不辍”,杨晓雨老师鼓励新记者们不畏上岗,多多动笔,在实践中提升写作水平。

记者团学生记者认真参加培训

  随后,记者团主管章会凌提醒大家注意新的管理章程在操作中的细节,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本学期的记者交流会与毕业欢送会活动。期待新记者们尽快融入记者团这个大家庭,在这里享受艺术,遇见友谊,在彼此交流中度过愉快而有益的时光。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既熟悉了讲堂文艺记者团的组织形式、日常工作流程,也初步了解了稿件写作的注意事项。相信新记者们定能在实践中熟悉工作,早日胜任岗位!

  编辑:梅笑晗

      摄影:郐俊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