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志愿服务

献给“夜空中最亮的星”

——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2014年毕业生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4-05-26    张苏秦    访问量:

  5月23日晚,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2014年毕业生晚会在四季庭院举行,笑泪交织中,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四载惜别情。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及讲堂部分老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共同分享毕业前的离情别绪,向同学们献上来自“大房子”的深深祝福。

  以“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主题,由同名歌曲暖场,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拉开序幕。开场视频生动表现了志愿者们在讲堂成长的点滴故事与深厚友情。周二、周三组场务志愿者联袂带来的配乐诗朗诵《诗•歌》在琅琅书声中将全场带入了一个小高潮。

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2014年毕业生晚会

  开场节目后,因公未能亲临现场的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通过视频向同学们献上祝福。他代表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讲堂全体员工祝贺各位毕业生圆满完成了学业,同时对大家一直以来为讲堂做出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刘主任说,四年前,同学们于讲堂运行十周年之际来到这里,成为学生志愿团队的一份子,在促进讲堂与广大学子的交流沟通,协助剧场管理服务,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校内外各界的交口称赞,不仅为讲堂、为北大赢得了声誉,也使观众感受到了北大学子的精神和气质,体会到了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尽管讲堂志愿者的身份只是大家人生中一段短暂的经历,但同学们志愿奉献的精神却留下了永远的青春印记。刘主任希望各位毕业生离开校园后,继续发扬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不断磨砺和提升自己,到达人生的新高度。他还强调,讲堂不仅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集体,也是其毕业后相互沟通联系的纽带。刘主任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继续关注讲堂的发展,经常回来看看这个“大房子”,“无论走到哪里,同学们都是讲堂最宝贵的夜明珠;无论何时,讲堂都是同学们永远的家”。

颁奖仪式

  接下来,讲堂的老师们为一年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了优秀新人奖、优秀志愿者奖等奖项,以表彰他们在讲堂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贡献。李春亮老师在颁奖结束后,还与陈斯佳同学联袂登台,为毕业生们献唱了一段脍炙人口的传统京剧《四郎探母》,赢得了满堂彩。

李春亮老师(右)与陈斯佳同学联袂献唱京剧《四郎探母》

  老师们的祝福还萦绕心头,精彩的节目和有趣的游戏已接踵而来。场务志愿者用心排练演绎的歌舞《民乐二重奏》、历年节目串烧《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晚会》、音乐情景剧《十年后》、配旁白哑剧《堂衫纪念册》,以及文艺记者团带来的话剧《长乐歌》,为所有人的讲堂回忆中又添一抹绚丽。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晚会中还穿插了许多特色环节,如游戏“问出你的秘密”和“讲堂大作战”,在整场的温情中点燃了快乐与激情;还有情深意长的祝福视频,有来自海外、已经毕业的“糖果”的暖心感言,也有现任志愿者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点点滴滴,都是诉不尽的真情。

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后的毕业生感言环节,同学们一起站上舞台,诉说了回忆与感谢、爱与留恋,对师弟师妹的祝福和对这座“大房子”的祝愿。无论是泪水还是笑容,都将成为永不褪色的定格。

  正如终场视频里所说:“最温情的事情,莫过于相拥;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最初的你好和最终的道别。”当晚会落下帷幕时,只愿夜空中最亮的星,依旧指引毕业生和每一个志愿者前行,带着勇气和爱,放心去飞。

  摄影:孟宪鸣
 
  编辑:赵峰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