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艺术课堂> 名师风采

董辉杰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协会会员

发布时间:2016-06-22

字一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架上、户外雕塑之创作与实践,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美术大展。董先生曾担任中国雕塑泰斗钱绍武先生私人助理十余年。

卓凡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雕塑家

发布时间:2016-06-22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雕塑家。东方“白玉比例”审美的倡导者,举办过“自动•全自动”“食言者”“机械复制时代的人工装置”“我要拈花”“我要推开”等系列个展,已发表论文35万字,著有《罗丹画论》《艺术自动化——达芬奇的工作路径与思维方法》《雄狮后庭花》《黄金大比例——达芬奇的身体密码》《机械复制时代的人工装置》《食言者》《我要写字》等论著。文化部国家课题《大跨度城市雕塑研究》的第一主持人。2010年作为当代重要艺术家入选中国艺术档案,多次登陆中央电视台。作品被捷克共和国总统官邸及多个重要国家元首、皇家及政要收藏。曾获陈设中国——2009晶麒麟金奖、捷克共和国——2010先锋艺术金狮奖、天鹤杯——2012院长提名奖、中国龙奖——金奖。

黄春和 首都博物馆研究员,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佛教文物鉴定资深专家

发布时间:2016-06-22

主要研究方向为北京佛教历史和汉藏佛教艺术。先后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佛像鉴赏》《佛教造像艺术》《禅宗三百题》(合著)《白塔寺》《藏传佛像艺术鉴赏》《法源寺》(合著)《北京宗教志•佛教卷》《汉传佛像时代与风格》《金色如来——水月轩藏金铜佛像》等著作,参与《北京名寺丛书》《元大都》《金铜佛像》《夏景春藏金铜佛像》《般若之光——夏景春藏佛鉴赏》《北京文物精粹大系•佛造像卷》《雍和宫唐喀瑰宝》(上)《佛教慈悲女神——中国古代观音菩萨》《藏族文物》等书的撰稿与编写。

张公者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6-06-22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社员,国务院参事室《中华书画家》杂志副社长、副主编。长期策划主持学术论坛、书画活动与展览评选,主编艺术类图书。曾发表数十万字的学术论文及创作随笔。著有《一印一世界》《艺林人物》《面对中国画》《坐而论艺》《容堂艺语》《张公者诗文书画印选》《书学麈谈》《容堂诗书画印》等多部著作。

金煜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品鉴定室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6-06-22

自1959年始,先后师从金禹民先生学习书法、篆刻,从唐怡先生学习山水画,从启功先生学习书法鉴定与书法,从梁树年先生学习山水画。金先生受家庭影响,性喜收藏书画、文玩等,从中汲取营养,增长眼力,转益其中大有所获。踏遍青山写生采风的同时,长年从事教学工作,教学相长,受益更多。多年参加美术教材的编写工作,增加了广泛的美术基础理论知识。其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历年来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展览、比赛等,并曾获奖。

黄国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发布时间:2016-06-22

又名黄炎,号拙人,别名赤道之子。1932年生于马来西亚,1954年归国,历任原中央工艺美院系副主任、基础部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与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在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奥地利、德国和香港、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画展和学术讲座。作品为众多国家博物馆、艺术院校和收藏家收藏。

于明 著名玉文化专家、北京玉学玉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美院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6-06-22

著名玉文化专家、北京玉学玉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美院特聘教授、北京未名古美文化艺术中心顾问。著有《中国玉器》(中、英文版)、《中华文明的一源——红山文化》等多部专著。近几年对每年度的玉器情况所作总结,如《2009年中国玉器市场》《2010年中国玉器市场》《2011年中国玉器市场》,已成为玉器年度总结的权威发布。

郭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全国矿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学科首席

发布时间:2016-06-22

翡翠鉴赏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多次作为特邀专家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的专题采访。近年来,发表翡翠方面的专业论文40余篇,并在多家珠宝专业网站上广为流传,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了多次专题讲座宣传翡翠文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