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游览> 美术展览

展·演系列 2018新印象画派周小军油画展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铨圣科技有限公司
     小黑熊网络
展览开幕:2018年12月4日(周二) 下午3:00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4日-12月5日 每日9:00-16:00
展览地点:讲堂二层展廊

展·演系列

2018新印象画派周小军油画展



周小军

  当代画家、艺术学博士、艺术理论家。1955年5月出生在中国山东青岛,字晓军,号晓君。擅长于绘画,特别是油画中的风景画和人物画,国画中的山水、人物。能诗文,善书法,有深厚的艺术底蕴。自幼聪明好学,爱绘画,喜音乐,好诗文。上世纪七十年代,其作品已得到日本艺术品收藏家的关注,在北京荣宝斋画廊展示的画作,常被外国买家收藏。八十年代末应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香港分会(后改为香港东方艺术基金会)之邀,从事油画收藏鉴赏工作,亦成为该基金会特邀职业画家。

  周小军攻读并取得了美国加州大学的艺术学博士学位,此期间,创作了一些中国画和风景油画,2007年6月,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了《周小军画集》(油画卷•1)(中国画卷•1),发表了其56幅油画作品和100幅中国画作品,即将出版的还有《周小军画集》续集。

  周小军是集油画和中国画绘艺于一身的画家。他的绘画将中西两个不同的绘画体系和谐地兼容,意念、技法互通,中法西画,他继承了西方油画中后期印象派修拉、西涅耳等人的点彩技法和700多年前中国北宋时期中国画画家米芾父子的点簇法,并在此基础上创立了自己独特的层叠横条点彩法,每一幅画中均不难看出作者对色彩和光照的理性思考与探索。以风景为主时,在补色、间色的色彩关系中追求大自然的光和色,画面的布局、景物的意象,都神韵着中国画的艺术理念、章法结构,特别是层叠点彩将意象求,永不停留。



作品风格


  著名绘画艺术家周小军的油画以后期印象派点彩绘画形式为主要表现手法,以风景为主要表现对象,在补色、间色的色彩关系中追寻大自然的光和色。从每一幅画中不难看出作者对色彩理性的思考与探索。跳跃的色彩、张弛笔触都昭示着作者对生活、对艺术炽热澎湃的激情与执着的追求,同时吸收了中国画的一些艺术理念、章法、结构以及独特技法,特别是用中国画的点、染等技法与后期印象派的表现方式水**融,丰富了油画风景的表现方法;他的国画则以我国古代大师们的榜样为基础,从笔墨中入手,在意趣中探幽,同时在透视、造型、构图和色彩等方面,融汇了西方绘画的处理手段而又不露痕迹。可谓兼具西洋和传统的优势,融古今中外于一炉。



演出预告:展·演系列 艺术家周小军格萨尔王主题音乐会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