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游览> 美术展览

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 校友历史人物美术作品展 “中国民主科学的先驱们”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校史馆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处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
特别鸣谢:北京华夏俊杰艺术交流中心

展览时间:4月27日—5月4日(每天9: 00-16: 00)

展览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二楼展廊

“中国民主科学的先驱们”

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

校友北大历史人物美术作品展



  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

  “中国民主科学的先驱们”画展序言

  当年蔡校长倡导美育,并在综合大学开音乐、绘画课程之先河。



  今天由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组织北大部分老师和校友历时一年半精心创作,将中国民主科学先驱们的形象用水墨画再现于我们面前。这既是一次庆祝母校建校12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画展,又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史课。



  矗立于燕园的蔡元培和李大钊先生的铜像,是77级和78级同学毕业时,献给母校的厚礼。现在已是鲜花陪伴的校园景点,更是师生们举行重大纪念活动的场所之一。现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北大先驱们的群像,将成为校史馆永久收藏和校园公共空间经常展示的艺术品。在历史前辈们的精神感召之下,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科研。



  感谢参与创作的老师和校友,他们用笔,更是用心来画的。这是他们表达对先驱们的崇高敬意和对母校的热爱。感谢校史馆、艺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校友办和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大力支持,使得这批珍贵的大幅创作得以完成和展现。感谢支持创作的捐款校友,感谢承担画展筹备工作的校友书画协会。



  中国民主科学的先驱们与日月同光,他们的精神永在。祝愿母校教书育人事业更加辉煌。


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  78级学生

吴志攀      敬致

2018年4月1日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