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游览> 美术展览

学书为乐——北大书法公益班首届学员结业作品展


主办:北京大学校友会
承办: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21日-25日每日9:00-16:00
开幕式时间:2018年12月21日(周五)上午10:30
地点:讲堂二楼展廊

学书为乐

北大书法公益班首届学员结业作品展


  本次展览为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举办的“北大书法公益班”“北大篆刻公益班”的2016级结业学员的结业作品展。作品包括:

  (1)结业学员的书法作品、篆刻作品,既有临作,亦有创作;

  (2)特邀嘉宾、导师的书法、篆刻作品。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简介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是公益性书画组织,由北京大学校友、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中的书法与绘画爱好者及校内书画组织组成。本协会是北京大学授权成立的、在北京大学校友会备案的一级校友组织,于2016年2月28日在北大燕园正式成立。全国人大常委、北大老校长周其凤院士担任会长,知名企业家、慈善家郭俊杰校友担任执行会长,并聘请著名美学家、北大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担任名誉会长,著名书法家曹宝麟、华人德、白谦慎、刘恒等担任协会顾问,著名书法家、北京大学美学愽士、历史学博士后方建勋老师担任协会秘书长兼首席学术导师,李跃林、李多宽、陈中浙、江小涛、聂清、祝帅等校友书法家为学术导师。

  本协会旨在通过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提高书法与绘画水平,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师生、服务社会,践行蔡元培校长“以美育代宗教”的伟大教育理念。

  协会成立后,重点推出了面向北大校内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的“北大书画公益培训计划”,迄今为止,协会举办“北大书法公益班”“北大篆刻公益班”“北大国画公益班”近20个班,700多位北大校友和在校师生成为学员,成效十分显著,在书法界引起了良好反响。此外,北大校友书画协会还应邀为北大医学部爱好书法艺术的学生举行讲座,为北大爱好书法艺术的北大外国留学生进行书法讲座和培训,广受在校学生欢迎和好评。


部分作品图: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