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游览> 美术展览

生命的沉潜——北大老教授肖像摄影展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开幕式时间:6月10日10:00-11:00
展 览 时 间:6月10日-17日 9:00-16:00
展 览 地 点:百周年纪念讲堂二楼展廊


生命的沉潜——北大老教授肖像摄影展



展览简介:

  在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特别主办“生命的沉潜:北大老教授肖像摄影展”。

  本次影展将展出26位北大老教授艺术肖像照片。这些照片由青年摄影师肖梦涯先生拍摄。

  本次展览得到特想光影(北京)数码影像有限公司和天乐泰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序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北大老教授,是北大大家庭的宝贵财富。

  青年摄影师肖梦涯去年冬天有了拍摄老教授的想法,经过半年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将这些阶段性成果呈现出来,作为微薄的礼物,献给北大120周年校庆。展览的全部作品将由摄影师和照片印制者特想艺术捐献给北大。



  摄影是透明的,我们从照片中看到的,就是老教授本人。摄影师特意标出拍摄时间和地点,表明真实是有时间性的。我们从照片中看到的,是26位北大老教授最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摄影师的创作,给了我们近距离接触深居简出的老教授的好机会。

  摄影既有时效性,也可以抵制时间的流逝。摄影师希望用他的拍摄,将老教授的某个瞬间从时间之流中抽取出来,赋予它们超出时间的永恒性。



  绘画有像与不像的问题,摄影有好与不好的问题。好的摄影作品,是摄影师与拍摄对象合作的结果。得到拍摄机会,有时候比如何拍摄更重要。感谢老教授们给予宝贵的拍摄机会,感谢摄影师的辛勤创作。我们期待通过展览,让同学们走进老教授的世界,让老教授走进同学们的世界,让北大精神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新闻报道:生命的沉潜——北大老教授肖像摄影展讲堂开幕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