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游览> 美术展览

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


主办:北京大学书画协会
协办:安徽美术出版社、《大众书法》杂志

开幕式时间:11月29日上午10:30

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一12月2日 每日9:00-16:00
地点:二楼展廊

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


  由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主办,安徽美术出版社、《大众书法》杂志等单位协办的“旧邦新命——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将于2018年11月29日一12月2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11月29日上午10:30将举行开幕式,届时北京大学的相关领导、书画界嘉宾、参展作者等齐聚百周年纪念讲堂,为纪念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展示北大的历史风采和当代风貌。

  本次展览共邀请了北京大学校内外的200余位书画家参加展览。有北京大学的教授学者、有全国书画名家,有各地的书画作者。北京大学书画协会9月下旬发出邀请,11月举办展览,效率很高。



(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先生书法作品)



  北京大学书画协会成立于1980年代,远承于100年前蔡元培校长时期成立的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社和中国画法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教授职工组成的一个书画团体。

  本次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展览的主题为“旧邦新命”。此语出自于《诗经》:“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北京大学著名教授、哲学家冯友兰先生曾以此集联,“阐旧邦以辅新命,极高明而道中庸”。冯先生解释为 “旧邦”指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传统,“新命”指是新中国建设及现代化。当前,中国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中国的经济和综合国力得到了重大发展。中国的各项事业和社会发展也处于转型和二次提高阶段。具有120年优秀传统的北京大学与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正在承担并一直承担着重要的新的历史使命。



(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张辛教授书法作品)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为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张辛教授,竹壶、柯楠两位老师担任策展人。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作品集》将在展览开幕式上同步发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寇凌燕绘画作品)




(北京大学中国画班邵剑绘画作品)


新闻报道:“旧邦新命”——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讲堂开幕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