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展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在线游览> 美术展览

一曲高山流水——许文融创作展


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8年5月5日-15日 9:00-16:00
地点:讲堂二楼展廊

一曲高山流水——许文融创作展


前 言

  20世纪的中国艺术家,都面临传统文化的现代化和西方文化的本土化的课题。许文融先生出生于宝岛台湾彰化县,从小深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后来又远赴美国学习西方现代艺术,对于上述课题有深刻的体会。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对传统文化的体会日渐深入,对于现代艺术的掌握得心应手,许文融先生发展出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创造了一批体现中国传统美学精神的现代艺术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等多种形式。

  许文融先生的作品除了带给我们赏心悦目的美感之外,还引起我们关于文化传承与个体创新的思考。许文融先生的创作实践告诉我们,文化传承与个人创造并不矛盾。对于文化传统的理解越深,个人创造的能力越强。

  期待“一曲高山流水——许文融创作展”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彭锋


水墨作品《阿里山仙境》1112x140cm

许文融  

   1963年出生于台湾彰化县,美国ST.Louis Fontbonne学院艺术硕士。现任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教授兼美术文物馆馆长。

  本次许文融创作展,将展出水墨、油画、复合媒材及雕塑等共三十余件,汇聚了许文融先生近年来的新作,凸显了艺术家的创作理念。



【获奖】

2005年获台湾艺术大学杰出楷模校友

2004年获第11届台湾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

2002年获第40届台湾十大杰出青年文化艺术类金手奖

2002年获第25届吴三连文艺创作奖

1998年获中兴文艺奖章

1997年获中山文艺创作奖

1992年获第47届台湾美展国画类第一名,并获台湾美展永久免审查资格

1991年获第46届台湾美展国画类第一名

1990年获第45届台湾美展国画类第一名

1988年获第43届台湾美展国画类第一名

1988年获文艺金像奖、金狮奖国画第一名


复合材质作品《旭日》


【个展】

2017年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个展

2014年台湾历史博物馆国家画廊个展

2014年“绘”动《清明上河图》与《320米台湾风物图》深圳宝安新机场联展

2014年北京首都图书馆个展、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个展

2012年上海壹号美术馆个展、香港艺术中心个展

2011年上海美术馆个展

2010年厦门美术馆个展

2009年北京大学个展
台湾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台北市立社会教育馆等地个展六十余次。

1996年5月完成费时四年余创作,高1.8米,长320米之《台湾风物图卷》,于1997年2月获邀于台湾国立美术馆展出,并举行巡回展。


雕塑作品《自在》


【典藏】

北京大学、厦门美术馆、台湾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国立国父纪念馆、台北市立社会教馆等典藏。

2007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采用作品《出发》及《台湾风物图卷 (缩小版)》等作品致赠胡锦涛总书记及各省领导。

2009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采用作品《台湾风物图卷(缩小版)》致赠各级领导

2010年长9米,高1.3米《春游阿里山》作品获北京大学典藏

【著作】 出版有《许文融作品集》共十五册。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