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人员招聘

招新 | 欢迎加入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

时间:2021-09-22   访问量:

  燕园苏醒在这个凉爽的秋,也许疫情带走了你生活中的一些色彩,也许你想寻求一处温暖的聚集地,也许你想为这座园子献出一份爱与力量……携手抗疫的日子微苦,那就送你一颗“堂果”。请你加入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这将会成为最美好并正确的选择!

一、场务志愿者

  当你走进讲堂,欣赏银幕上的人间百态,聆听乐池中的绕梁之音,沉浸于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是否曾注意到,黑暗中、走道旁、大厅外,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中山装,站得笔直,目光始终望着观众的方向。他们,就是永远守护着讲堂、服务于观众的场务志愿者。

  他们虽站在银幕与舞台的另一端,但他们的存在,是那明亮不可或缺的元素。开场前为观众们做手部消毒,引导观众进场、就座,拦截食品饮料,组织迟到观众有序入座,亦或是默默站立于黑暗的场内,打亮手电为观众照明,用激光笔提醒观众不在演出期间拍照……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保证了每场电影和演出的顺利进行。成为场务志愿者的你,会走出观众席,来到舞台灯光幽暗之处,用自己的志愿热忱,创造讲堂更加温馨优雅的观赏环境。在这段奇妙的旅程中,你将遇见一众志同道合的伙伴,在默默付出与收获里,找到独属于你的温暖。

  这个集体,正在期待这样的你:

  1、不限年级和院系的北京大学在校生

  2、具有责任感和志愿精神

  3、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协作意识

  4、每周至少有一天能确保17:30之后上岗

二、文艺记者团

  也许你曾浏览讲堂的微信公众号文章,惊异于点评文章中的飞扬文采与美学积淀;也许你曾细阅各场演出的开售推文,未临其境先闻其声;也许你曾运气爆棚,在演出结束后被一个佩戴记者证的同学询问观看感受……在讲堂,有一个也许并不光芒万丈但永远诗意美丽的存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文艺记者团。

  一篇篇稿件,是我们写给大房子的诗。从采访纪实,到新闻报道;从电影评析,到演出鉴赏;从官网官微,到讲堂期刊……无论你的文风是优雅梦幻抑或平实凝练,文艺记者团总能让你一展才华。我们执笔春秋,却不纸上谈兵;我们宁静致远,但绝不古板迂腐。在这里,我们可以面见名家碰撞思想,在采访中窥得大师风范;我们可以深入同学倾听故事,记录身边人的喜怒哀乐。大门已开,静候你的到来,大房子将是你在北大的另一个小家,讲堂也将因你而更加精彩。

  文艺记者团,等待着这样的你:

  1、不限年级和院系的北京大学在校生

  2、具有责任感和志愿精神

  3、乐于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4、有一定的文艺鉴赏能力与深厚的文字功底

三、行政部门

  在日常的志愿工作之余,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了团队内部的几个部门,维持着团队运转的高效有序,更为这个大家庭增添了团结、温暖、欢乐。

  1、秘书部:负责志愿者信息汇总、通讯录的制作、“最爱大房子”公众号的运营、在生日时为志愿者送上暖心祝福等。

  2、宣传部:负责在团队活动中摄影录像,记录美好回忆;设计制作讲堂志愿者周边纪念品、纪念衫等。

  3、组织部:负责组织志愿者内部活动,带来快乐与归属感;承担百周年纪念讲堂、学校社团方面的有关活动,展示讲堂志愿者团队的风采。

四、报名须知

1、招新时间:

网络报名:从即日起至9月26日

现场报名:9月25日、9月26日

2、报名方式:

①9月25日、9月26日在三角地现场招新处填写报名表

②关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公众号,查看招新推送,9月26日15:00前扫描招新推送中的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我们在大房子等你~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